close
嗯, 我其實是中了上野樹里的毒…
這片承襲一貫”日本喜劇片就要很誇張”的傳統, 我覺得台灣人不吃這套
只有日劇還活得下來, 電影就應該接受度不高吧, 大家盜版看習慣了

劇情很故意的做的一頭霧水
從打棒球的SF研究會開始, 在炎熱的夏天做著很青春的勾當, 像是去澡堂洗澡或幹走藥局門口的企鵝等等, 但悲劇在回到辦公室發生, 他們把吹著涼涼風的冷氣遙控器弄壞了….
然後, 忽然來了一個坐著時光機來自未來的挫蛋, 從這裡開始, 所有的劇情就像鬼打牆一樣的重覆, 連收尾看起來都有點困難, 所以, 我家黑青在鬼打牆時就一如往常的睡著了…

這片也算是時空理論的電影, 之前像這類的影片有時空線索, 穿越時空的少女等等都大同小異
規則雖然有一大堆, 但實際上卻又草率到一個不行
而且為了解決劇情上的謬誤, 就在片中安排一個沒什麼相關的講師解釋時空旅行的嚴重性
不過這倒是沒什麼相關性, 而且沒人鳥他….

回到時空旅行的部分, 就有不少的問題根本就莫明奇妙
像是創造出時空機的人是看到了他在未來做出的時空機才有了想法和開始製造
或是故事主角的遙控器明明在2007年就被帶回到100年前掉到沼澤裡, 又要如何從未來的世界拿出一支來用勒…(差不多是這樣啦, 我已經被這個迴圈搞混了)
而且上野樹里沒有多少戲份, 反到是那群流汗的少年充斥在整部片裡…我其實興趣缺缺
不過片中故意放了一些花俏的伏筆讓大家在看的時候有一點小驚喜來轉移焦點
再加上幕後花絮還有提到劇場化的事(但劇場就只有瓜皮頭還在而已, 沒看頭)
所以整體來看這片應該在賣座上有不錯的成績
因為這種大家都搞不懂又一團亂的東西看起來實在新鮮
其他的小缺失像是劇情問題, 不美形的主角們或誇大的演技就都沒有那麼重要了 

總之, 我想這片重點只在青春, 熱血, 和愛情(只有一點, 大概全片的10趴左右)
台灣應該沒機會進來, 有興趣的人上BT找找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基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