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我在飛機上看了一次, 回來又看了一次

我的第一印象是珊卓布拉克變好老….然後, 她挺的好辛苦

而且, 她的姓是Bullock, 不是 Block

這可是珊卓大姐近來少有的票房佳作啊...


她在劇中飾演嚴厲苛刻的編輯主管, 專屬的助理編輯Ryan Reynolds萊恩雷諾則是負責打理她大小事的小跟班, 天真的認為這樣的苦日子總有出頭的一天. 直到某天珊卓因為居留權的問題將要被移民局強制驅逐, 面臨生涯危機的她就理所當然把平常欺壓的助理拿來墊背, 想要來個假結婚真居留, 結果事情遠比想像中複雜, 不僅假結婚的刑罰超乎想像, 萊恩家的感情也不是她能承受之重


其實我對這片沒太多的評價, 一樣一如往常太過速成的溫馨美國片

不過這種事也不是不可能,
就像年輕的時候總喜歡參加救國團的非人道之旅順便和同甘共苦的正妹產生患難之情之類的...
, 我要說的是大姐的心防實在太弱了


撇開這類喜劇片的公式外
我想要談一下這片和
珊卓大姐的成名作While you were sleeping 二見鍾情 相比
不覺得有不少相似的地方嗎?

 

一樣是身邊沒有親人的背景

一樣陰錯陽差的被湊成對

一樣是被大家庭的溫馨所感動 (只是負責感動的長者從阿公變成阿媽)

一樣是在最後一刻選擇坦白

一樣最後是好結局(欸欸欸美國哪個喜劇片不是這樣)

差別只在於隨著珊卓大姐的年紀與身價
整片的格局豪華度比起14年前可說是加倍再加倍了

阿拉斯加華麗的風景, 姐弟戀, 三點不露的全裸戲都是之前沒有的

不過, 14年後的偽續集(, 我說的) 在劇情上卻多了不少牽強
像是森林裡的呼喊或是忽然受到感動想逃避就跑去開船的心情轉折都不是那麼順暢, 不過沈浸在愛情氛圍的觀眾可能就不會那麼敏感吧

 

阿里阿雜的講了一堆, 這片在IMDB裡有7.0不錯的高分是值得一看啦

但就我來說, 14年前IMDB 6.4分的While you were sleeping對我來說的評價倒是較高的

 

, 額外一提3件事

1. Sandra Bullock今年已芳齡45真是註顏有術啊

2. 男主角Ryan Reynolds 也不是什麼20幾歲的小夥子, 他也是33歲的熟男

3. 那個脫衣舞男實在很有當我們假在一起 I now pronounce you Chuck and Larry勞勃許奈德的味道, 但我也覺得他有點畫虎不成反類犬就是了

好老派的電影海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基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