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machinist 01the machinist 04


這部電影真的讓我緊張到睡不著
比半夜一個人開DTS看咒怨還可怕
故事是敍述一個在重機工廠工作的人,他已經有一整年都無法入睡, 體重節節下降
我看到的最後一個數字是114磅...天啊...他應該也有180公分吧...這樣應該只剩骨頭了
他的生活簡單,
下班後常會去機場的咖啡店喝咖啡,
但從不吃東西

有時候會去找一個關心他的妓女...做事,
但實際上他要的只是說說話...

直到一天他遇到了一個自稱Ivan的人,因為他使他分心而發生同事的手被機器捲入的意外

他開始發現他的冰箱上有一張留言紙,列了一個_ _ _ _ E R 的字...
他還是睡不著, 而且覺得事情不對勁
於是,他開始接近瘋狂的找尋這個叫Ivan的人,但愈接近真相他愈感到不解.....

整片的步調並不快,但片中的氣氛會讓你受不了
但這部片的本質其實和另一部電影Fight club非常相似
同樣是一個失眠者的故事,
同樣是追尋一個自己覺得莫明奇妙的結局,差別只在於...結局不同
但,相信我,看完你就會認同我的...相同...是什麼意思

而本片另一個特色是主角Christian Bale,
我想了很久才發現他是蝙蝠俠開戰時刻(Batman-begins)的主角
你可以想像他到底和蝙蝠俠中的帥氣角色差多少嗎,
我只能說
You have no idea....

這裡是他在蝙蝠俠中的英姿

the machinist 05 the machinist 06

而這是他在本片中的模樣, 導演說, 他是一個walking skeleton, 一點沒錯

the machinist 03 the machinist 08


另一件事值得一提的是,
在幕後花絮中導演提到
他們無法在美國找到願意投資拍片的人於是全部的人移到西班牙拍完本片,
其中一大困難就是把西班牙的街道拍得像在美國

拍攝過程共40天,
這段時間主角還是努力的不斷消瘦......

這片在IMDB的評價中是7.7分, 算相當高的,
如果有興趣的人可以找找
我相信應該沒幾個人有, 所以
如果想要晚上睡不著, 我有辦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基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