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rash.jpg


這應該是這一年來對我來說算是很好看的電影了
故事環繞在深沈的種族歧視議題打轉
每個人在不同的成長背景或不同的種族下
對他們所謂的正義都自有一把尺
就像老警察Ryan給菜鳥Hanson的一句話
你到時候就知道了...
那些自認為正義的事最後卻被心中的偏見搗毀
自認為找自己麻煩的人卻成為生命的一線曙光
這些衝擊就像一開始的車禍一樣
一件接著一件

一開始覺得這個譯名"衝擊效應"很爛
擺明了是要沾這一連串效應片的光(蝴蝶效應)
後來覺得還蠻貼切的, 但我想票房還是不會很好..片子有點太深沈了

另外值得一提是黑人爸爸對他女兒說的故事
讓我想到中西教育的不同
如果是我們的女兒躲在床下不肯出來
父母一定是用威嚇的口吻說床下有多可怕而不是鼓勵小孩面對自己的害怕
而且這個故事真的很美
美到我也想講給我以後的小孩聽

總之
我給這部片很高的評價
如果有二輪片或是DVD應該要找來看看
IMDB有相關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基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