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10511556_bc_01  

厚厚一本但看起來不慢, 雖然買了好幾個月都放在書櫃裡

至到最近比較有空才拿出來看,

故事內容和書評就不講了, 自己看簡介比較快 (博客來的簡介與書評)

那我要講什麼…喔, 應該是感想吧

 

這書的主角是一個中年女性, 失憶患者 

所以有3/4的篇幅是看著她不斷的鬼打牆重覆一樣的事

然後我們就和她一同把她的記憶串起來

這當中有一些作者放的煙幕彈

雖然我覺得有點多餘, 但也不爭氣的承認我有點被誤導了

我只能說, 那是因為我仍期待會有一個一般人想不到的爆點出現

不過聰明的讀者應該可以在進入最終章之前猜到故事的結局(其實那也剩不到100頁了)

然後就可以一口氣的把這本書看完做個結束


坦白說, 看完這本書我有種和失控的邏輯課一樣的感覺

雖說"失"這本書的結局是大地雷而這本不算(結局倒舖陳的不差)

但由於中段重覆到有點空洞

交待完整的結尾對我來講仍然不那麼夠力


另外, 我其實對這種故事內容有點感冒

因為是失憶, 不安, 暴力, 與一點點的性, 除了性之外我都不怎麼愛

而且整本書建立在一個未知的事實上, 就像是拚圖般把已知的事件累積成完整的故事

這讓我在看書的時候都不怎麼安穩(應該是要寫不安, 但這樣有點娘炮)

看了後面會想到前面的某件事, 會懷疑我的拚圖是否有哪塊不對了

剛才有說過, 作者丟了一些煙霧彈, 這就是讓我混亂的地方

而且有點幹的是, 那些煙霧彈到最後也沒解答...應該是乎弄來著的

所以一直到第二章快結束的時候才覺得有我能一口氣的看完的衝動


總之, 零碎的寫了這些感想 

並不是說這是本爛書 (如果是的話那書皮上推薦的人豈不丟臉)

而只是不那麼對我胃口

不過, 以故事來看

至少也是達到了部分引人入勝的目的啦

如果對記憶這題材有興趣的話, 就還蠻推薦的...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別相信任何人
    全站熱搜

    法蘭基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