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ouse-m_d_-wallpaper-17  

我真的愛死了這種交叉論述式的故事舖陳

 

這集的故事主要是在說明House面臨了一件醫療過失的調查案

劇集開始由一團混亂的病房場景開始 

再切入調查人對House每個成員的交叉詰問慢慢的把這整件事拚湊出來


我一直覺得這樣的拍攝手法在節奏掌控與邏輯推論上都必須非常清楚 

否則就很容易讓觀影者陷入五里霧中

在電影中這樣的表現方式是個特色, 像是The Social network就做的非常成功

但在較通俗的影集上我倒是只有看過House有這樣處理(或許其他有, 但我沒看過)


而且妙的是

在每個人的回答上, 可以很輕楚的看到對同一件事的不同反應 

所以你可以發現很多充滿個人偏頗的影像…

像是House將Forman對他的要求變成卑躬屈膝的請求, 顯示他樂於展現萬人之上的聰明

House S08E11[23-19-12]  

 明明是Forman的一個要求, 在他口中卻戲謔的塑造成對他的一個請求

 

Parker的回答則畏首畏尾的特意避掉會引起不快的場面, 因為她活在體制內, 不敢違抗長官的命令 

House S08E11[23-20-55]  

她真的很妙, 表情裡一直都是處於充滿驚恐的狀況

 

Tub則視所有的不合理為合理的一部分, 因為他已經習慣接受現實 


Adams雖然懷疑House的決策但仍乖乖遵守因為她骨子裡覺得House仍是不可違抗的

因此在事情發生後, 她反而是最自責的那一個


而Chase則和Tub的理性很像, 但不一樣的是, Chase了解House比誰都多

從他回答查問人的那句”如果我還能夠怎樣的話, 那一定是因為House是個天才的緣故”(註1)就可以知道

不管他對House在怎樣不滿, 仍然深信只有他才能把所有問題都解決掉


雖然每個人的想法都不同, 但這些主觀的片段反而可以勾勒出整件事情的真相

即使這一集快結束了, 我們還是想不透調查員到底會下什麼結論


所以

如果是對House不熟悉的人, 把這結局講出來是不太道德的

因為這樣就把唯一的解謎樂取剥奪了

不過, 但如果是每集都看的忠實觀眾

不管結局如何, 這部劇的前40分鐘才是最精彩的攻防戰


總而言之, 套句最後House的話

Good thing usually happen, Bad thing sometimes happen

啊, 這句好像太跳Tone了一點

我想我的意思是...雖然有可能看不懂, 不過有很大的機會可以感受到驚奇喔~~

這部劇還剩不到10集, 把握機會好好享受吧~~


註1 因為Chase說的那句話有嚴重的劇透, 所以就賣個關子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House 豪斯醫生
    全站熱搜

    法蘭基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