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片子放很久沒看已經見怪不怪, 我就不多說了

不過這部片可是有不少的正向能量勒

we-bought-a-zoo-poster05   

劇情是這樣的

中年喪偶的Mee先生從光鮮的冒險記者到在接下照顧兒女的工作後仍然一團混亂, 即使女兒出忽意料的早熟, 但兒子的學校生活卻出了很大的問題…

被這些事壓到喘不過氣來的Mee也為了逃離和愛妻充滿回憶的地方, 與女兒找到了一個離城9哩的房子, 這房子沒什麼不好, 只是, 它是一坐動物園

 

好了, 這部在劇情方面就是典型的克服萬難最後成功的故事

只是我覺得不賴的地方是因為這片沒什麼大道理, 遇到了事就是想辦法去做

其中在管理員Kelly不懂哪個門外漢(也不有錢)會來買這個廢棄的動物園

Mee想了一下回答 “Why Not”

*** Why not 這句話在片末也有呼應, 我個人覺得是相當美好的

是啊, 為什麼不勒, 生活本來就是一直在冒險

因為每天一張眼就是不斷的選擇, 起床要哪隻腳先著地, 出門要穿什麼, 早餐要吃什麼, 到公司要走哪條路, 今天的開會決定是什麼…這些都是依照經驗和喜好做的決定, 但想也知道絕對不會是100%正確的…

搞不好今天早餐吃的三明治會造成食物中毒住院三週, 或是買的早餐店有開發票讓你兩個月後中200萬都有可能

這些廢話都只是想說明有時候跟著自己的想法走並不一定全是壞事, 如果一直顧慮太多那可能就什麼也做不了

我不知道主角在實際的狀況下也是這麼想的, 不過, 至少他試了, 這應該比什麼都重要吧

 

回頭過來看這片的演員

先不論Matt Damon,  

Zoo keeper 找了Scarlett Johansson史嘉蕾喬韓森是第一個犯規的行為

這對中年喪偶的中年男子實在是太難招架了

我先前對她的第一印象是在愛情決勝點Match Point

她演的很愛情很漂亮但沒有腦袋, 回頭過去看Lost in translation (愛情不用翻譯)也是相似的角色

再來的The nanny diaries 豪門保姆日記也不算長腦的角色

直到Iron Man 2才開始演的聰明, 不過她很情慾的表現對我來說倒是已根深蒂固

所以她來演這個有點粗魯的zoo keeper倒也適合, 如果換做是其他人的話我想Matt Damon應該不會撐這麼久…哈哈哈

 

再來是演小女兒的 Maggie Elizabeth Jones 也是一個犯規的行為

根本就是天真可愛又聰明, 這樣的角色如果還不討喜, 只能說觀眾不長眼了

再來一點題外話, 好像一般電影中只要家庭中有兒女的, 大部分都是男的叛逆, 女的聰慧

像是Kick Ass 特攻聯盟.(喔, 這片只有很萌的女兒), The family man扭轉奇蹟(但那兒子會尿尿也很可愛), Super 8 超級8 (那女兒多乖巧啊),…

 

再來一個值得一提的是飾演天真少女Lily的Elle Fanning

查了一下她是Dakota Fanning小4歲的妹妹

Elle有什麼戲劇我倒不清楚, 不過姐姐Dakota可是早早就闖出一番名號

從西恩潘的 I am sam, 阿湯哥的世界大戰她都是第一女主角(還是配角?)

 

總之, 這片除了一堆很可愛又青春的女演員外, 劇情也是相當正面又明亮的

就連挫折也只有一下就過

**不像我在看威爾史密斯的”當幸福來敲門” , 那個門可等的久了勒

全片幾乎是在一路互相扶持的狀況下走到劇末

所以看完是真的頗愉快的

 

但我們回頭來看事實上是不是就是這樣勒~~我也不太清楚

不過應該是沒有帥大叔和俏管理員的愛情故事啦

我有找到相關的聯結, 有空的可以看看囉

The real family behind “We Bought A Zoo”

http://www.patheos.com/blogs/heavenlycreatures/2011/12/the-real-family-behind-we-bought-a-zoo/

 

總結來看, 我雖然沒有說這片好在哪(有, 就是妹阿正又可愛啊)

但流暢的步調, 不灑狗血的故事情與快樂的結局在任何有閒時光都是適合服用的

有機會就可以好好看看囉

arrow
arrow

    法蘭基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