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155   

很久沒出來玩了, 所以這次安排的非常充實

原訂計劃如下

9:30 – 11:00 金山吃早餐

11:00 ~ 14:00 法鼓山放空

14:00 ~ 17:00 跳石咖啡店放空

17:30 ~ 20:00 晚餐&金山閒晃

不過, 世事總難料, schedule也沒有on time過啦~~

話說出發那天因為三巴颱風, 整個台北在前一天下了一天的大雨

但我們只得靠著蘇美的經驗義無反顧的出發, 反正有人開車嘛…

也還好北海岸一直處在一種要下不下的狀況, 也算半個出遊好天氣啦

 

首先就是今天第二個重頭戲-法鼓山

(喔, 早餐就不提了, 就在金山吃吃喝喝嘛)

據追求心靈平和的Mian經驗談, 這裡是個很自在, 很祥和的好地方

而且還有吃到飽的午餐(含咖啡), 只要隨喜樂捐就好 (重點!!!)

這樣的地方我們有什麼好挑的…一定要去啊


BUT, 這個地方從山下熱情的接待師姐就讓我覺得不妙

師姐就說今天是剃度大典, 熱鬧非凡, 所以…到處是師兄師姐

她們會不斷的雙手合十的靠過來指引我們人生, 不, 是參觀的路線和注意的事項

一上車或下車都有人關切我們該往哪去

到二樓又被一個師兄堵到問了一翻, 那時旁邊還有一對母子很平和的端著水走路

我們離開時他還好禮的90度躹躬目送我們離開….(不用吧)

然後, 坐在台階旁…有師姐走過來說這裡不能坐

進到大殿祈願堂…有師姐走過來說不能走側門, 要從正門才行

再接著厚工的介紹祈願流程和SOP (我就想要只拿香拜一下不行嗎??雖然沒有香)

我知道這是有夠好禮…不過~~我只想找一個沒有人會理我坐在哪裡或往哪裡走的地方啊~~

而且, 整個園區我找不到幾張椅子可以坐著休息

(相對來看金壁輝煌的中台禪寺就好多了, 愛怎麼坐就怎麼坐)

這實在有違我們的人生原則

能躺就不坐, 能坐就不站, 能走就不跑, 能有人載就不自己開車


所以…我們原訂3小時的行程在1小時內結束

連吃到飽素菜餐廳都沒去 (可見多悶)

而且, 大家裡面頂多面露慍色沒說什麼

但一上車離開佛門清淨地就像點穴被解開一樣的馬上開始粗口了…

IMG_1145  

 我唯一拍的一張照片就如我對這裡的印象....輕鬆不起來...

 

下一個點是位在金山海岸的一家沒有名字的咖啡店

嗯, 他的名字應該就叫  沒有名字的咖啡店. 至少blog是這樣寫的

門口有一隻很好客的黃金獵犬Michael還有一隻不太理人的貓潔西

兩隻都很可愛, 只可惜黑青是個怕貓鬼, 所以潔西就被關在小籠子裡2個多小時了

IMG_1147  

潔西就一開始坐在那, 後來就被抓到小籠子了...糗


這間店也算不上很美

裝潢頂多用質樸這個字眼, 椅子也一般, 桌子也一般, 餐點也還算OK

(喔, 他們有個發呆亭, 應該是很受歡迎吧, 但那天風太大, 不適合)

只不過, 整個店的環境是很悠閒到很不賴

我們一群人吵吵鬧鬧的到店裡, 不到5分鐘又來了另一組客人

照理來說老闆一個人多少都會有點緊張

不過他真的不急不徐, 先到車上找貓籠把潔西放進去, 再說明了一下先招呼後到人較少的人

然後再回頭點我們的餐點, 然後慢慢的一杯一杯做

雖然時間較久不過大夥也沒有任何不耐

大概是看老闆做的自在, 我們也聊的閒散

大家坐在椅子上講屁話, 累的人就坐在椅子上睡著, 醒來再繼續講五四三

不然就是玩狗, 討論今天的跨年行, 或罵胖凡一直在玩IPad

IMG_1158  

不少時候大家都像Michael一樣懶散的坐著發呆

IMG_1183  

IMG_1148      

不然就是這種亂七八糟坐著練肖話的狀況

IMG_1162  

           老闆不急不徐的在做我們的午餐...


就這樣從下午1點(還是更早?忘了) 晃到4點多

接著就迎向今天的第三個重頭戲…晚餐啦

 

為什麼這麼早吃晚餐, 這點得解釋一下

這純粹是因為今天起的早, 所以理所當然活動都變得像早起的老人一樣緩慢而悠閒

4點多回到上午才造訪的金山老街

走沒兩步路就決定要去吃晚餐了

才5點欸…有沒搞錯

不過, 因為怕訂的位子沒了(後來才知道是訂5點半, 明明還早)所以就早早上樓吃飯啦

 

今天晚餐是Mian極力推薦的塔帕笠屋

我們一行9人剛好把閣樓的宴會區(我自己說的, 因為只有這裡是榻榻米)佔了大半

讓我們可以享受餐點還可以看著金山老街的人群, 甚為愜意

至於我們點了什麼…就菜單上有的就差不多全來了再外加幾瓶酒就很讚了

大推薦的啊…除了..就是那個像三層肉的燒肉套餐不怎麼推之外, 其他都還不錯

而且我們吃了很久…才7點…這在台北也才要吃飯而已吧

IMG_1202  

很有宴會感的併桌, 但我沒閒功夫拍餐點, 因為這樣會吃不到東西


這樣結束一天的行程好像很顯老態

所以

我們決定新增一個去海邊吹風散心的行程

 

然後, 真到了海邊我們又嫌風太大, 根本待不到10分鐘

這時才心不甘情不願的結束

是充實的一日遊啊~~ (請讓我用甜蜜的粉紅色做ending)

arrow
arrow

    法蘭基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