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本書是15年前出版的…
那天看到也不過是再版並加入一些後續文章而已
但讀了其中幾篇覺得好看就跑去水準書局買了, 七折左右, 280變200
書本的構成是龍應台在聯合副刊上批判性的文章集結而成的
我比較訝異的是..讀完了還會覺得感動….可是這是15年前針對當時社會寫的
為何20年後再看一樣深感認同…..台灣沒進步嗎?........
書中寫….有讀者質疑是否台灣沒進步….不, 不是沒進步, 是進步太慢…
這句話真是一針見血,
這幾年之中連我們瞧不起的高麗棒子也進軍全球了
不只是勇樣代表的韓劇, 在工業上也漸漸和日本齊名….
那我們勒………..沒進步就算了, 有些事反而有過之而無不及…
像是政治與國家地拉…甚至比20年前還糟了..
政治的事就不談了, 反正新聞24小時有15小時都在談政治…剩下的8小時是五四三, 一小時是國際

我想說的是有關龍應台談大學生….
她覺得台灣的大學教育和幼稚園教育一樣….還在教學生服從和唸書….
我想唸過大學的人應該有的會反駁吧…
不過絕大部分的人在大學到底學了什麼可以應用在將來工作的東西…應該沒人可以說出個所以然吧
然後…..我們有學到反抗嗎….學著發問嗎….在這裡大部分的人也繳了一張白卷吧
大學畢業後….我的記憶只有被女生甩了一次(還是兩次我忘了)…然後就沒了
那我們大學在幹嘛勒…….貧乏應該是主要答案吧

好了..我問了這麼多問題連我自己都回答不出來, 這本書或許應該在10年前看, 應該感受更多
也或許在那時也覺得這是屁….
沒關係, 我的認定這本書是一本抱怨, 一本不平的書
看了以後一半的我會汗顏, 因為那些現象自己也參與其中
一半會生氣, ….因為我已經在改變了, 為何其他人不改呢…….
加油吧
台灣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基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