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xorcism.jpg

因為該死的啥利波特(沒錯, 就是啥)的關係
讓我們在星期六晚上連一張票都買不到
所以我們一行人決定去看驅魔

引用在PCDVD上某位網友的結論..
這部片很像大法師與失控的陪審團結合版
其中一點有趣的是
從頭到尾這個所謂的魔並沒有現身
如果期待看到美式或日式鬼片的人可能要失望了
(所以我聽到大多的人覺得這片很爛是可以想見的)
但是全片的緊張感營造的很成功
法庭的交互詰問與穿插的故事描述對觀影的人有更清楚的真實感
而且我家的黑青一直在碎碎唸說...
這個故事是真的.........所以她覺得很恐怖
有嗎....這我就沒啥感覺了

我想提的一點是有關片中的法庭場景
因為美國是採陪審團制
所謂的陪審團制度就真的要看看失控的陪審團這片或許會有更深的體認
因為這種制度的關係
不管是控方或是辯方都要夠能言善道
如果沒有足夠的証據, 就要能動之以情
因為陪審團中充滿了各種人
他們或許會因為強烈的自我意識而做出跟隨情感的主觀判斷
(當然, 陪審團中不全是這種人, 所以他們才相信這樣的決策會較兼顧情理法)
所以我們常在許多法庭電影中看到灑狗血的陳述
這不儘是電影需要
而且是實際必要的
這也是為什麼在有利的科學証據一面倒向檢方時
神父仍然獲得實質上的勝利的原因
(說實質是因為他已不需服刑, 但他在法這個字上卻輸給了科學)

總之
我覺得電影票不會白費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

這裡是IMDB的網站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基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