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我又再和我家老闆靠北
事情是因為我們是產品企劃
所以必須儘量提供一個完整的產品規格書
但我們目前的規格書太rough根本不足以定義所有規格
所以我們和老闆討論說要重新檢討規格書的內容並補充
以下是我們的對話(B:就是我老闆,是bitch不是boss, M是我)
M: 我們都覺得產品規格書內容不夠需要增加
B: 這問題我也想過, 但沒有結果. 如果你們覺得不夠可否提出例子(自己都想不出來最好我們會知道)
M: 叭啦叭啦(我們講了幾個例子)
B: 這些規範有的是測試規範或我自己也不知道怎麼定義, 所以不能加進去(幹, 牽拖)
M: .....(這樣我還能講什麼...)
B: 你們如果不知道要怎麼改的話我也不知道 (老闆不是要訂規範的嗎)
M: (火了) 我來這裡一年多根本沒看過其他客戶的產品規格書, 我只是清楚的知道不足, 你也知道, 但我們沒有參考資料我根本沒概念要怎麼改, 總不能別人講一句我們加一句, 這樣加不完吧....
B: (驚奇狀) 你們都沒看過其他的規格書嗎, 像這些呢(他開電腦拉了一堆檔案出來, 其中還有我負責的機種...幹, 最好你都暗坎不給我們)
M: (真的超火) 你都沒寄給我, 我完全沒看過也不知道
B: 喔 (他理虧了才會發出這句), 不過我也不希望你們寫一些自己不懂的東西 (這句話很怪)
M: (我已經抓狂了) 可是我們懂的東西很少啊, 每次都是sales或PM問的時候才知道有這些規格, 至少我們先加入可以有機會問吧, 而不是因為不知道就不寫...一份什麼都沒寫的規格書一點用處都沒有也沒人會看的
B: 那我轉寄其他客戶(sonyericsson)的資料給你們參考好了, 後天來討論要加什麼東西進去
散會.......

我知道主管會希望我們有些想法
可是沒有Input要如何提供想法呢
我最火的是他把所有資料都收在自己手上
我一份也沒拿過, 他有時間可以看可以研究
可是他沒有
我們是執行面只能片斷的知道需求
他手上有完整的資料就應該想過要整合並改進
超肚爛
每次和他討論都被他耍嘴皮子帶過
我愈來愈不知道要怎麼跟這個傢伙相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基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